close

  最心動的為什麼永遠都要擺在最心底?難道是因為,還沒得到的最美,所以,選擇不要佔有,會比擁有的想像美好?

六陽

 

  程又青:ㄟ,李大仁,你有沒有發現,人與人之間充滿了矛盾與對立,這是吸引人的原因,但也可能是災難的開始。

 

  人,一個矛盾的合諧體。所以才會如此令人玩味,因為有時就連自己都不是很了解自己,明明就不像是自己個性會做的事情,卻偏偏讓這事情成了事實。的確,一個絕情的人,或許是因為太有情,所以絕情,因為心只有一顆,明白自己太容易給出去的個性,所以選擇用冷漠當成心門,隔絕一切可能,才不會讓自己的心,迷失在人海的汪洋之中。

 

  其實,有時候,承認自己受傷了,並不丟臉,有的時候反而具有魅力,高傲,在某些時候悄悄的收起來,就會忽然明白,脆弱也是一種魅力,難道不是嗎?:)。如果說總是面帶笑容的人,不一定是因為樂天,也可能因為藏在背後的故事太多,那麼你堅強的背後,又是為了要掩飾什麼呢?自從我發現這一點之後,我一直默默的觀察,並且逐漸的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因為,我知道,只有少數人能看穿你堅強的背後,而我是其中一個,這……感覺不錯,如果在你不知不覺間就成為了這其中一個,那感覺又何只不錯可以形容?有人疼的感覺真好,但想要被疼,就得遇到那麼一個看得穿你堅強背後脆弱的人。並且,這個人要是你能夠接受的,這樣的標準很普通,只是跟樂透的機率一樣普通,所以你持續著你的高傲,而我持續仰望,並且默默陪伴。

 

  什麼是幸福?或許,是有一個可以拌嘴的人,或許,是有一個醒來就可以看到的人,或許,是有一個願意在半夜出門接你回家的人,或許,是有一個在你緊張、傷心、難過的時候可以讓你放鬆、哭泣的地方。其實幸福很簡單,不是嗎?只要不要一直把眼光放在遙不可及的憧憬上,就會發現其實,這些人一個個早就出現在身旁,在這世界上,的確沒有誰應該懂誰,也沒有誰會永遠是誰的第一位,所以,我懂你就好,你是我的第一位就好,其他的,其實並不重要,不是嗎。幸福對我來說一直都很簡單,只要能跟你說說話,知道你過的好不好,這樣就足夠我開心很久很久了。那麼,你的幸福是什麼呢?或許有一天我會知道,也或許,我完全不用知道。因為你的幸福,不屬於我,我懂。:)

 

  如果不是想著你,為什麼聽到牽掛,第一個想到能撥的號碼是你?其實我也不懂,是自己真的看開了,還是接受這個永遠都放不下的無奈事實?還記得自己曾說過,不求你在開心的時候跟我分享喜悅,但求你在傷心的時候讓我分擔悲傷,因為你喜歡的,好像……一直以來跟我是沒有什麼交集的,所以,不用太過勉強彼此,總是有著各自的生活圈,也談論著各自的話題,只要,我這裡是你可以放鬆、休息的地方,就好了。我是不了解你生活上喜歡吃的是什麼,興趣是什麼,但哪個東西你喜不喜歡,我卻很明白,很妙,卻無法釐清,好像自然而然就這樣了,就像是多了一個人,話題就永遠不同那般,說不上來為什麼,卻很有默契的聊著其他話題。

 

  程又青:好像,我交男朋友的時候你都感情空窗期,然後我失戀的時候,反而淪到你在談戀愛。
  李大仁:恩…好像是喔,難怪我們老是碰不到一塊。

 

  看到這段的時候我突然覺得,該不會……其實李大仁有一部分是故意的,因為怕自己在程又青感情空窗時,會突然發現把持的界線鬆動了。所以為了保鮮這段關係,只好在自己的生活中加了一些不一定算好的「防腐劑」,所以跟那些「防腐劑」最後的下場都不太好,畢竟,「防腐劑」吃太多會變成木乃伊,等到有必要的時候再吃就好了?而另一個原因或許也是因為,明白自己不是因為愛而在一起,所以最後怎麼走,還是會分道揚鑣,不是失去痛覺,成了沒有情感的怪物,而是有些「放不下」的……更加重要。

 


  看到用一碗山藥拉麵來比喻愛情還蠻有趣的,「有人喜歡乾淨俐落的答案,有人喜歡黏不拉搭的過程。」的確是這樣。有的人沒有辦法接受一天一定要幾通電話,或是要怎麼樣的,在感情中,有時會發現,其實距離太近,會有很多東西看的太仔細,所以容易沒有喘息的空間,更容易無法去包容原本就存在的缺點,愛一個人,就要愛她的所有,但每個人挫折忍受度都不一樣,花六個月能接受的所有缺點,可能在黏膩的過程中,就在第一個月全數毒發,那該怎麼辦才好?如果懂得給彼此一些空間,在黏膩起來的時候,也能帶點清爽,那不就可以讓感情更加穩定,更加長久?所以感情還是互補的好,兩個人都愛吃山藥拉麵,或許會缺乏了變化,而兩個人都喜歡新鮮感,或許會少了穩定,不是嗎?

 


  李大仁:為了不要受傷,所以才要努力阿,努力地吸取前車之鑑,努力的全面考慮,冷靜分析
  程又青:分析,分析,你真的以為結婚是數學方程式,可以精準的算出未來啊?
  李大仁:雖然算不出標準答案,但至少看得出一點端倪吧。

 

  如果沒有辦法精準的算出未來,就可以屏棄這個項目,就不會有這麼多人著迷算命了。其實,就是因為看不清楚未來怎麼走,所以才會不放棄任何意思能夠了解未來的可能性,不是嗎?的確愛情是需要衝動的MOMENT,但也跟李大仁說的一樣:「MOMENT只適用於動情激素,不適合用來走一輩子。」要找一個能夠聊的來的走一輩子,老的時候才不會寂寞,只是往往在年輕時,找到的總是讓自己動心的優先,衝動,是年輕人的專利品,只是為了衝動,年輕又付出了多少代價,所以終於成熟了,穩重了,考慮的就多了,就小心謹慎了,否則,愛的如此沒有負累,這麼輕鬆,有誰不想要?只是這種輕鬆的後果,或許不是甜的,而是苦的,而苦過太多次之後,就懂了,MOMENT,可以是天使,也可以是魔鬼……

 

  李大仁內心OS:到底該不該接受,一個「還不錯」的主動?「被動」是一種禮貌,還是遊走規則邊緣?

 

  個人覺得,這種情況,並不是不動心,當然還是會動心,只是心早就已經不在自己身上,所以那時候動的心,是沒有溫度的心跳,放下男性的尊嚴,不要被激,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坐懷不亂,偏偏,這就是最難的……。而心不在身上,也並不代表沒有人,而是那個人早已化作呼吸,充徹自己的心房,而自己忘了……因為……也習慣了。

 

  愛情就是一個MOMENT的問題,可能因為一個MOMENT而愛上一個人,所以也有可能因為錯過一個拒絕的MOMENT而必須得愛上那個人。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有這麼多錯過的戲碼,上演在螢幕之外的世界中,很多時候,會是太多的因素,導致彼此沒有相遇的機會,錯過才會成了主旋律,哪怕跟其他音符相遇,都無法產生共鳴,因為錯過,是休止符,想在旋律上停留多久,不知道,但整個主旋律因為多了休止符,所以變得深刻,令人回味,難以忘懷……

 


  ……只要一通電話,我一定到你身旁,我很珍惜你脆弱的時候,因為它和你的驕傲一樣,都如此的吸引著我……願意二十四小時開機,等的,只有一個人的電話,願意在接到電話的時候,花時間到電波發源地,也不是只是衝動,這就跟工作一樣,找到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就容易專注,會忘卻時光的流逝,並且不計較得失,學到才是重要的,那麼同理,只是因為喜歡,所以不需要用任何理由說服自己,是否要到達他的身旁,因為,重要的,是他在傷心的這個事實。你平常的驕傲,和你的脆弱,產生的矛盾,是如此容易拉扯我的理智,但,這就是我之所以深陷的原因。

 

  要知道鏡子根本照不到你最漂亮的地方,因為那些地方,只有我知道。其實平常的鬥嘴,是為了讓自己不要太輕易的動心,並不是我不懂得欣賞你的美,所以可能不會喜歡上你,而事實是,你脆弱的時候終於不會偽裝,這時候是顯得多麼惹人憐愛,多麼令人想要擁入懷中,但這距離,就遠遠超過原本的設限,所以在每一次快要敗退的時候,才會用著玩笑話說,我怕你阿,好在你不懂,所以我才能繼續偽裝,並且跟自己說,只是朋友,而我可能,不會,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