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怎麼忍心捨得把他推給別人?如果只是因為捨不得看他哭,捨不得他難過,卻沒有半點愛過?有的時候我也想這樣問問我自己。如果,真的有如果的話。

六陽

 

  程又青:ㄟ,李大仁,有的時候我覺得,這就是我的人生,一直在等待著那個提領我的人。

 

  每個人都在等,等著遇見那個對的人,程又青在等,等到了NIC,而李大仁在等,等到了Maggie,在這集中,可以看得到,好像對於彼此的新對象都有接受的意願,但心中等的卻還是彼此。其實,好像也是有遇過這種「事件」?就像阿難和佛祖的對話,等了五百年,等到了什麼?

 

  是不是男生有尊嚴,而女生有矜持,所以才容易錯過?有的時候我不禁這般想著,習慣了彼此的存在,所以水和魚,是最親密的朋友,而不會是戀人,哪怕一旦水失去魚,心中會有點空盪,魚失去水,就可能活不下去。很荒謬,卻常上演,畢竟還沒失去,還是最好的朋友,而最好的朋友就應該要在彼此身旁一輩子……

 

  司機的戲份不多,卻很重,這集是李大仁巧遇司機。計程車司機:如果,我是說如果,這是最後一次機會,你會跟剛剛那個女孩談戀愛嗎?

 

  我想,答案應該是一樣的吧,或許,心底的答案永遠都是不會的,但在這充滿無奈的世界中,有緣無份的事情從不曾少過,那麼,我會談戀愛嗎?我想,是不互相干擾的,因為那已經是種習慣性動作,習慣關心,習慣看她哭,看她笑,看她開心,看她難過,卻不能在身旁為她真的做些什麼,或許這種習慣的捨不得,讓我去接受另一位的存在?而這份最初的愛戀,就深埋心底,不告訴誰,也不想起誰,就這樣悄悄的擱置在過去的沙灘上,成為美麗的一景。

 

  想當永遠的好朋友,是不是怕不是朋友之後,有些東西會悄悄改變?我也想過這個問題,也有衝動想去要答案,只是最終,還是選擇將這問題當成空氣,因為答案,對我而言,從來都不是問題,那麼一來,也就不用去問了,習慣性的付出,習慣性的關心,也不是想換來什麼,而是想看到對方笑,那麼,又需要再多問什麼嗎?好像也不必了。:)

 

  感情就像翹翹板,一定要有兩個人互相才能平衡,感情就像寄信,如果只有一個人熱衷,那麼得到的回應永遠都是空洞的。

 

  聽許多朋友跟我說過感情的事情,其實,在看了這集,戲中的翹翹板,我想到大學也曾經用過這種譬喻,告訴朋友們,感情,如果只有一方堅持,是會累的,如果等不到回應,是會失去動力的。沒有為什麼,因為一段正常的感情,應該要互相,有來有往,就跟朋友一樣,卻比朋友多了一層親密關係。所以,單戀,是很累的,而再加上隱瞞自己喜歡的感情,要當做一切什麼事情都正常沒有異狀,那,何只一個累字了得?


  李大仁:寫了一輩子的信,卻沒有機會在一起。
  程又青:我們幾年了阿。
  李大仁:十四年了吧。

 

  看了劇中的戲,我突然想要這麼問:「如果有一個收藏盒,裡面裝滿的會是什麼?是曾經的回憶,當這個收藏盒送到你的手裡,你又會是什麼表情?」雖然說,這個問題,也是無解,也只能成為沙灘上的一粒細沙,但,我想這應該會是滿海岸的星沙,每一粒,就代表我想你一次,一天一點一滴,漸漸累積成了習慣,一種想到你就能微笑的習慣。不知道是不是也能有那麼一天,當你想到我,也是這般的笑容,只是我想,或許這個念頭還是想想就好,千萬不要浪費了自己一個生日願望,套用李大仁的一句台詞:「我就知道!我並不意外!」

 

  「你現在知道,我為什麼不會愛你了嗎?因為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看著小劇場中,又青將男主角錯看成大仁的時候,會不會是告訴著自己,其實也在愛著大仁,只是太害怕在答應了之後,有太多東西會跟著消失,所以才一次又一次的放過自己的心動,哪怕大仁那時說「其實……這些條件我好像都還蠻符合的耶……」因為害怕失去,所以不去把握,看似很愚蠢的舉動,卻是人人都在做,因為看不清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所以徬徨,所以迷惘。

 

  看著程又青說:「其實只要認真的去面對每一段感情,他們都會有收穫的,這些收穫,可能是一些快樂美好的回憶,甚至是婚姻,就算最後的結果是再見,我們還是會有收穫的,更加認清我們自己。」這是真的,如果在能在每次的傷心難過,每段的戀情中有所成長,不就是最大的收穫嗎?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最後找印章的時候,才會有自信的說出「原來,我並不是一個等待提領的箱子,而是一個可以裝載許多故事的包包。」一路走來,不曾讓目光注視著現在,總是太執著於未來,所以容易迷惘自己是不是這世界上唯一那個不被愛的?其實沒有這種迷惘,一個人,不也能過的很好?用自己的錢,買自己的包包,裝自己的故事,不就是最多采多姿的生活嗎?

 

  好久沒有這麼囉唆了……看來被同事說我個性像李大仁,有部份也是蠻真實的,不然怎麼難得這麼碎嘴,又哪來這麼多的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