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剔除所有可能之後,我才會愛上你,在你身旁沒有人的時候,我才會出現,就如同我是你的影子那般,等到繁華落盡,才突然被想到的不離不棄。

六陽

 

  最近,有同事說我有一部分的感覺很像李大仁,我愣了一下,誰是李大仁?結果同事就跟我說,請去發露一下「我可能不會愛你」這一部連續劇。而這篇,是第一集的心得。養肥之後宰殺,不用等的感覺真好,只是好像有點LAG,不過沒關係,開心最重要。:)

 

  當喜歡的那個人,是隻昂首闊步的獅子,有時,的確令人困擾。貓科動物的忽冷忽熱,王者天生的被關注感,還有理所當然的驕傲,令人深陷,令人受傷,卻仍然心甘情願。這集中,程又青問了李大仁,那句你說不可能會喜歡上我是什麼意思,其實,在一部份上,是李大仁對自己的言不由衷,對著自己喜歡的人,說著我不會愛你,恩,這種劇情,這種場景,怎麼感覺,好像真的有點熟悉?熟悉的等人,自欺,期望,卻又害怕這一切都不夠真實的感覺。所以選擇說出,我,可能,不會,愛上你。因為應該是要這樣說才對:「我,可能,已經,愛上你」。

 

  當程又青說李大仁的人生觀該不會是「有你真好」之後,又默默的幫李大仁確定了這句話。呼應到了,大學時期的自我介紹,李大仁說,可能程又青比我更了解我自己。這句話實在太有感覺了,因為在這世界上,除了,有三種人會是最了解自己的,家人,情人,敵人。而程又青和李大仁的關係,可能是在情人、敵人這兩者之間不斷替換著。因為互相競爭,所以程又青了解李大仁,因為心動愛戀,所以李大仁了解程又青,所以那種曖昧距離的默契,彷彿自然天成,沒有絲毫斧鑿痕跡,因為,就是這樣子,漸漸的陪伴彼此一直到大。

 

  不是情人,卻比情人更加了解彼此的習慣,不是敵人,卻比敵人更加了解彼此的弱點。所以總能夠在第一時間,去陪伴最脆弱的彼此吧,所以當心情不好,心情好,都習慣了有那麼一個人在身旁,所以,有你真好?其實,在最心愛的人面前,口是心非說著我並不愛你,最難受,但是為了你,我心甘情願這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