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

  「又到週末了」每到週末最麻煩的是,除了睡覺,就是加班,突然沒有加班的日子,不算寂寞,而是失重?

  看著鏡中刷著牙的自己,笑了。

  「雖然有點遠,不如今天去指南宮一趟好了。」

 

  木柵,指南宮。

  「孚佑帝君,謝謝您保佑弟子平安健康。」轉身向天公爐走去,插下三隻虔誠清香,合十在心底禱告。

  許久沒有聞到這麼新鮮的空氣了,望著變小的台北,心底有些愜意。彷彿是因為離開了水泥叢林,就像離開了虎視眈眈的尖牙利爪那般。不用時時警惕壓迫自己的神經。

  「當個農夫好像也真不錯」看著手機中友人的Facebook動態,突然羨慕他的愜意和灑脫,或許,每個實際在做自己的人身上,都有種炫目的氛圍吧,因為要做自己之前,一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往哪個方向走了。

  倚在天王殿旁的石砌圍欄,望著不斷變換的雲,不禁問起自己和身旁許多友人都曾問過的:「這份工作是我要的嗎?這麼努力工作,為的是什麼?」

 

  昨晚,石頭突然傳了訊息過來:『我在考慮要不要繼續這份工作耶

  「為什麼?」喔不,難道在台北一同奮戰的友人,又要少一個了嗎?

  『沒動力

  「我懂其實每個人都在找方向這種事情急不來。」

  『這份工作不差,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做?工作難道只是為了存活?』透過文字,彷彿能感受到對方的苦惱,困惑。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我想在某層面上來說,是的」石頭的話,突然讓心情有點複雜,有點在黑暗中發現自己的同伴,心底卻也不希望對方跟自己一樣困惑。

  『如果只是一份工作為什麼我要在台北做?其實我很羨慕我學長,那種努力向上的人』是阿,誰不羨慕呢?『如果有足夠的實力就不會怕了,但要努力自我充實也沒動力』是阿,我也知道「不積跬步,無至千里」但方向呢?

  「其實我會問自己,什麼是我要的,這份工作能帶給我成就感嗎?讓我有動力嗎?」一掃心中的塵埃,敲下了自己也不確定的激勵答案,Enter

  『嗯但這個問題,其實我從讀研究所的時候就開始問自己了耶呵呵。』嗯,呵呵都出來了,這傢伙還真一反常態的沒動力了。

  「囧,那後來有找到方向嗎?」

  『沒ㄟ,就這樣走到現在了XDDD

  「現在這樣不差阿,不是嗎?」

  『是不差,但最慘的是不知道要什麼阿真的是有夠麻煩的

  「最慘+1。」終究還是承認自己並不知道方向,那怕走過兩三份工作了。

  『哈哈,真尷尬。』

  「是阿,這就是沒動力的根本原因。」

  『差不多了,先睡了。』

  「嗯,掰。」

  點掉視窗後,其實我想對自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會找到方向的,卻發現,其實沒什麼說服力。

 

  「啊!!!!!」朝著台北方向大吼了一下,沒有山谷,沒有回聲,灰濛濛的天空,寂寞地令人不怎麼想在一頭紮進去。好在山客沒來太多,否則異樣的眼光應該不只一兩道吧。

  或許就像老哥說的現在的年輕人因為薪資普遍低迷,所以不管幹什麼行業都是一樣,領這樣的薪資,先不論工作的未來發展性,更容易讓人迷惑,這是我要的嗎?父執輩努力打拼工作還可能買得起市中心的房子,現在工作可能買到廁所就偷笑了,所以現在的年輕人更容易思考是不是自己要的,如果不是,就不浪費自己的時間了,所以很多在職的主管難免覺得現在年輕人草莓,但現在的環境就是這樣,如果連健康都賣了,年輕人還有什麼?

  「嗯下山吧,再晚就更冷了」踩著青石,沒有遇見我美麗的錯誤,但身旁的翠綠色的禪意,確實令人舒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