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34367922_3de0429cd7_o  
  長得越大,才越發現,許多事情的背後,往往並沒有我們自己想像中的美麗。

六陽

  唔,最近有一些事情,讓我突然有一點感慨吧,優雅泳姿的背後,或許是每日魔鬼訓練所練出來的成果,有許多時候,沒有自己實際去作過,真的無法感受,其中的一些心酸苦楚,就像天知道吃了禁果的夏娃,會不會也有後悔的時刻,或許等到哪天我自己也吃了一顆禁果我才能夠回答這個問題,誰叫那時候我的角色從旁觀者變成當事者呢。

  好像當我們成年之後,常常會忘記問自己為什麼,也常常忘記要怎麼笑,才算是開心。出了社會,需要應對進退得宜的場合越來越多,所以那個微笑面具會不會有一天篡位變成真皮?我也不清楚,但我知道的是,如果不學著讓自己真的打從心底喜歡上笑容,怎麼樣都會在夜深人靜的夜裡突然發現自己其實並沒有這麼快樂。

  還記得那時看到我可能不會愛你這齣偶像劇中,程又青的大嫂對著她說:我好羨幕你們這種單身貴族。結果程又青很正經的回答:其實並沒有什麼好羨幕的……

  出了社會,真的會突然發現很多的辛酸苦楚可能都要自己和著眼淚往肚子裡吞,哪怕事事業有成的老闆,都不一定沒有自己的心事,人阿,還是讓自己開心自在比較好,每個人出了社會都強迫會需要自己成熟,也會發現每天醒來都有很多的責任要擔,也有很多的夜要熬,只是,這真的不影響到自己的開心。

  談戀愛的時候,我們彷彿擁有了全世界,但分手之後我們都習慣性的忘記,我們並不是一無所有,而是回到剛開始一個人的時候,但不管如何,我們總會願意去談下一段戀愛,因為我們對愛情仍然擁有憧憬,那麼對於生活,好像也沒有理由要讓自己活的這麼悲傷絕望才是阿。

  『現實並不美麗,但是我們如果太過去注意它的苦,就會忘記之後也有回甘的滋味。』

  吃的太快,就嚐不到米飯細嚼慢嚥才會出現的甘甜滋味,有些事情不如慢且定論,或許會發現不一樣的天空。每個人的背後,總有苦有樂,老天總會安排好的,努力能夠換來的,不管是想要金錢、愛情或是其他方面,就朝著確定好的方向前進,總有天你會得償所願的,最怕的就是讓自己徘徊在低谷,不肯放過自己,哪怕老天想要給你重生的機會,都抓不住。

  既然已經知道這個世界本來就有不美麗的一面,那麼一昧的去抱怨那個不美麗,忘記其實我們擁有白天的晴朗風光,也有夜晚的美麗星光,這樣好像有點浪費,不是嗎?

  最後,給我一些朋友,還有我自己

  有很多東西我們要學會接受之後放下,這很重要,或許這就是我從小聽到大,老一輩的常說,一種人一種命,如果你不接受,又不嘗試著去突破,就只會一直怨天尤人,這樣只會苦了自己。綜觀一些成功者,每個人身上總有些不認命的特質,但成功者最認命的是,明知眼前有苦,卻還是吃苦了苦,如果自己不屬於這種特質的,就要好好發揮屬於自己特質的長處,讓自己擅長的特質發光發熱,不是嗎?我們或許沒有辦法改變太多東西,但我們總能夠改變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