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追著一個人,就像夸父追日,那麼這份執著已經得到最完美的結局,是該放下,讓自己好好休息。

六陽

 

  昨夜深聊了會,最後,終於肯正視問題了,其實,朋友大都告訴我,眼光要放在前面,身旁沒有牢籠,又何必畫地自限?一直以來,的確身旁都空著一個座位,是因為心底太滿,滿到無法去看到整片蔚藍,學著如何去愛,的確是一語中的。

  只是要試著接受一個人,真的不簡單,如果當你知道,不感興趣,只是朋友,那又怎麼開始這段嘗試?是我想太多,我懂,卻無法克制這習慣性思考的衝動。

  隨著年齡增長,開始看到身旁的朋友結婚,有時會問問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個人陪,會比較好?從前沒想過的問題,突然浮現在腦海,可能,真的等了太久,等到早已經習慣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還有跟自己分享寂寞,不用依賴的感覺,真的不錯,只是感覺好像也是少了點什麼?畢竟,有人陪,沒人陪,都是各有優缺,沒有什麼好比較的,只是當清淡的吃久了,就會想要試試看滿漢全席,換個口味,生活不但多了更多樂趣,也在原本的道路上能夠更堅定。

  只是,看起來應該是下意識的自己仍不甘寂寞吧?我想。如果不是因為寂寞,那麼我又怎麼在無數個夜裡寫著文章?如果不是太期待擁抱,怎麼會在別人擁抱時遲疑許久?身旁有許多人的堅持、堅強著,但背後又何嘗不是脆弱的?是多了一個角度思考,也多了一個角度了解自己,不錯,又進步了一些。

  是還蠻習慣自己小孩子的一面,如果在夜裡,我經常跟他捉迷藏。只是這位小朋友的形蹤從跟著太陽出現,跟著月亮消失,漸漸轉變成了跟著太陽消失,跟著月亮出現,並且在長大之後,常躲在年齡背後,不願意出來露面。而往往小孩子的執著是超乎想像的,所以看到那些年裏面那句「我就是因為笨,所以才能喜歡妳這麼久!」的時候,在心裡狂震了一下,是阿,我心底也住著一個小孩,一個笨小孩,只是為何天公伯沒有看到我這個笨笨的小孩呢?

  不論經過幾年,歲月在臉上留下多上痕跡,那心底的小孩子依舊青春,依舊美麗。只是我們再也沒有體力去追,已經過去的青春,所以朋友曾經勸我好好想想,如果曾經的堅持在如今變成執著,這樣自己還是快樂的,那麼,又有何不可?只是,這份早已蛻變成執著的堅持,好像已經成了習慣,成了自然。讓自己成了呼吸時不會想到的氧氣,默默在對方身旁,等到最後才發現,原來自己並不是這麼不可或缺的存在,其實並不好受,因為再那一瞬間,突然覺得像工具的自己好傻,好笨,卻又無法怪誰,因為是自己的選擇。

  怎麼那瞬間感覺很像楚門,清醒了。所以我也決定要離開這個攝影棚,前往更加真實的世界,當回憶站在我面前跟我揮手時,我想我應該還是會覺得,這一切仍然十分美麗,因為不論哭過笑過,都是在曾經燦爛輝煌過的自己,愛情不是一切,沒有必要專注於愛情卻忽略其他精采的世界,謝謝彥伯哥在想睡覺的時候還陪我聊這麼久。

  朋友說過,如果每個人愛情出了問題都來找我們,那我們自己的感情出問題呢?其實,真的好感謝,一路上遇到很多人,願意讓我訴說,願意被我傾聽,所以才有現在的我,我很喜歡這樣聽著別人說故事的自己,也很喜歡聽著我說故事的你們,所以,我才成長,謝謝你們,各位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