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說只喜歡舊的事情
只是,有時候,一個音符,呼喚出的是過往的整段回憶
就像那靜靜躺在抽屜深處的藏寶盒
有點鏽,有點失真,卻這麼令人眷戀、懷念


我們走在現在,但,是否有可能
斑駁的,或許是現在,不是過往


出了社會後,我學會只注重現在
但,我有了個疑惑,這樣,會不會讓自己少了許多深度?
當一個人懂得珍惜過往,便學會把握現在
那怕未來充滿許多不確定性,也能勇敢向前邁步


其實,舊的東西不是不好
只是太容易令人沉溺在過往美好的記憶中
而忘記自己其實應該活在現在,活在當下


一路走來,會遇見許多人生的議題
真相,有很多種,就像愛情,每個人的觀點不同
但,也因為這樣多元,才如此容易迷惘、困惑
因為在這一路追尋的過程中,失去自己


緬懷、整理,然後從過去破蛹,便容易看清些事情
因為,總是這麼過來,也總是這麼迷惘
或許,很多時候會覺得,好像過不去了
但一旦靜下心來,就會知道,希望還在,因為不曾消失
只是自己把自己給困住了


舊的東西,值得珍藏,因為最珍貴的
不是那東西本身,而是那背後的故事
許許多多被保留下來的物品,背後一定有一段故事
或許歡笑,或許悲傷,但,總有天會在回想的時候釋懷


舊的東西,給了許多故事,也讓我在閒暇之餘的創作有了生命
所以,我不是不愛新的,只是,一昧接受新的事物
容易混亂了自己看待事物應該擁有的角度
因為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好的事物太多
令人目不暇給,然後忘記,好的,不一定適合自己










最近重新開始撿回思緒,因為我已經忘記有多久沒有跟自己對話
好好跟自己喝杯下午茶,好像在出了社會之後,都覺得是種奢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