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不見的孩子
詞:六陽

聽著風吹過的聲音
想起那年籬笆外的光陰
青澀的翠綠 映在眼底
原來夢想這麼近 觸手可及

我相信 珍惜 聽得見的雨滴
或許也會有天 成為最珍貴的唯一

我相信 聆聽 也能幸福開心
一定會有那天 發現最黑暗的美麗

摸著手中溫暖土地
是否還跟那年一樣翠綠
碧藍的天際 聽在耳際
原來擁有這麼多 幸福聲音

我相信 珍惜 聽得見的雨滴
或許也會有天 成為最珍貴的唯一

我相信 聆聽 也能幸福開心
一定會有那天 發現最黑暗的美麗

--

看到朋友在FB上的動態分享

就突然想要說一些什麼

可是感覺不知從何說起

所以就又打了一首歌詞

 

珍惜這個議題常出現在生活中

由古至今從不缺乏論述者

但好像真的唯有失去過

才能夠理解珍貴之處

在自己看得見的時候

不會想像自己看不見的時候

也覺得看得見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但為什麼看到看不見的孩子

會突然特別有感覺

我想跟前陣子的結膜炎脫離不了關係吧

因為前陣子太隱形眼鏡太累了

結果回家時,拿下隱形眼鏡

看到的世界仍然是一片模糊

那種模糊有別於近視

感覺像是有什麼東西脫落了

後來去看了醫生還知道是結膜炎加上一點水腫

還好不是自己想像中的網膜剝離

 

雖說那時候把最壞的打算想好之後接受的很平靜

因為自己沒有好好愛護自己的眼睛

所以失去也是理所當然的

但去診所的途中真的會害怕

如果有一天真的看不到那應該怎麼辦?

 

後來,好在沒有什麼事情

所以再一次看到看不見的孩子

就把自己當成是那個孩子了

曾經,我是視力健全的

但當我失去之後,如果還學不會珍惜

那殘留的四個感覺,跟失去並無差別

人要記取教訓,但不可以殘留在失去之中

因為這樣會忘記自己仍然富有

仍然擁有許多未曾失去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