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突然發現,好像生活中,突然少了那麼一點東西,找不回來,那種生活習以為常的味道,或許,是個小物品,也或許是,哪個熟悉的人,突然消失。

六陽

 

  最近不能吃筍子
  把酸辣湯裡面的筍絲都挑出來
  發現口感變了
  少了一點東西
  原來筍絲在酸辣湯裡的地位這麼重要


《節錄自社團學弟小強FB狀態》

 

  是不是因為恢復寫文章的習慣,所以有的時候看著別人的狀態,也會突然有了感覺?如果一部戲中,大家都是主角,好像沒有辦法成軍,只是,習慣性只看著主角,往往會等到配角消失之後,才發覺,原來配角,在生命裡,竟然佔據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有時自己也會想問,是不是在你身旁,我讓自己成為了完美的配角,所以才容易被忽略?也曾想過,是不是也要消失一陣子,只是,用這樣來突顯自己的地位,好像沒有特別的意義,可是不這樣做,後來還真的就跟李大仁一樣,只能要求盡量維持著不動心,才能持續的當好朋友。

 

  在最開始的幾年,也曾經掙扎過,為什麼,在我心中的第一位是你,你卻不是。也直到後來才對自己坦承,那時候的自己,好像狂灌了幾公升的醋,所以才會想要去確認,自已在你心目中的地位,其實,我想要的,不只是朋友,所以才會在情緒上如此的無法自拔吧。

 

  直到後來,好不容易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怎麼突然,又恢復聯絡了?或許是天意?只是,這時候的我不再沒有自信,也不用再依賴著誰生活,因為這時候的我,清楚明白,配角有配角的重要性,或許,配角的地位,比起主角更不可或缺,因為沒有配角,就不會出現主角。被你家人親戚稱讚,的確是我始料未及,但你不知道的是,我有多努力,才有現在這樣被稱讚的機會,所以,我有了自信,卻仍然低著頭,只是因為,我喜歡你,哪怕我一直告訴著自己,已經忘記了,已經過去了,已經不喜歡了。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所以難得看著偶像劇,竟然是如此的心有戚戚焉,我還苦笑著跟朋友說,原來我的感情生活,是一部偶像劇?

 

  李大仁,有許多劇情,是喝著酒之後才露出對程又青的情感,但在現實中,其實是就連看著對方的眼神,都會不小心露出最深層的想法,因為,一旦看著對方,整個世界就像鏡頭拉近了,背景淡化了,卻將所有的表情,巨細靡遺地烙印在心中,然後又一次再一次秘密的,無法自拔地愛上對方……

 

  或許,是自己甘願,甘願成為一個配角,所以才會這樣不明所以地堅持了好幾年。:)

 

  請好好珍惜願意在自己生命裡成為配角的那些人,因為,在這些人身旁,才能做最真實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