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01_02_03  

  結婚,是個里程碑,但不只是結婚,每段感情、每段經歷都是個里程碑。

六陽

  很喜歡一個對於戒指的定義:『戒指 =「戒」掉「指」責別人的手。』

  在每段感情中,不都跟生活一樣嗎?若真心想著對方,就不該成為對方的壓力,互相體諒,會發現看到的是更成熟的彼此,還有更圓融的感情。總是老生常談,但要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一個珍惜自己的人,談何容易?再遇到了珍惜自己的人,是否有緣在一起,也不一定……

  總是有許多文章提到「珍惜」。我想,這的確很深刻。因為「錯過的,不一定會回來」,正如「不是每一句對不起,都能換來一句沒關係」那般。

  記得以前,家裡養了一隻小狗,那時我在外地大學就讀,不常回家,所以這隻狗,跟我的感情並不怎麼好,會黏家裡其他人,但看見我總是退避三舍,直到暑假,在家的時間長了,漸漸的彼此熟了,也習慣了開門時,多了一個搖著尾巴吐著舌頭,等著被說好乖的身影。

  只是沒想到,我們的緣分竟如此短暫。在我回台北不久,這個已經習慣的身影,突然地永遠消失在我開門的時候。總是要等到失去,才突然發現,其實對方早已經在心裡劃下一道深刻。但有時,說再多,都只剩下來不及。

  感情上,是否也曾遇到一些不錯的對象,但總是突然發現,對方身邊有人時才懊悔,當初怎麼沒有好好把握?不管對象為何,懂得珍惜,才會發現,對方也是如此。

  或許是因為常跟朋友聊到感情,所以每次出門,多少都離不開這話題。喝茶時,身旁朋友有時會問:「為什麼他不懂我」或是「為什麼他會這麼做,難道就沒有為我想過嗎?」我想,應該是有的?

  只是要問的或許不是這些,而是需要換個角度問問自己「我曾經在意過對方嗎?我曾經為對方想嗎?我真的懂認識這麼久、愛了這麼久、走了這麼久的他嗎?」

  每次聊到感情,總會不禁想起網路上的一篇文章「紙戒指」。


  有些感情,深刻不用多說

  有些關心,細膩不會做作

  天長地久,是要一起走過

  永遠承諾,不是口頭說說


  最後我想對這個最好的朋友說:

  一段感情,在一生中,總共一起走過多少時間?

  在這短暫的時光,又有多少歡笑,多少淚水?

  如果一段感情不懂得珍惜,分開多年之後,想不起半分美好,這樣何必在乎口頭的「你愛我嗎?」「我好愛你。」?

  一起走過,喜不喜歡,是看在最後一起回首的時候,有沒有幸福的微笑

  口頭上的承諾,在時光的洗鍊之後,會剩下多少?

  一起度過的時光,在時光的洗鍊下,卻會像鑽石那般璀璨。

  結了婚,帶了戒指,就別忘了當初,戴上戒指時,共同說過的承諾。

  可以用歡笑度過一天,也可以用憂愁度過一天

  碑石已立,內容為何,不都是操之在己?

  我懂,結了婚,還是會遇到摩擦,彼此也還是爭吵,但總是要一起走過的,不是嗎?

  願結了婚的妳,我的朋友,能懂,都已經遇上一個真命天子,就要好好珍惜,別爭吵度日

  要跟對方一起刻下幸福的銘記,因為這是妳當初在結婚時,在教堂中曾對自己許下的諾言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