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15  

  學會珍惜,在很多情分上面才能成熟圓融。

六陽

  「只記得別人欠他什麼,卻從來不知自己欠下什麼。」最近看小說看到的一句話,還蠻有感觸的。

  如果凡事上都只看到自己想要的,雖然注定一生的成就不會太低,畢竟是個目標導向的人,但是也在同時有很大的機會,學不會珍惜,也發現不了到底有多少人在背後為自己付出。

  常看到一句話:「受人滴水之恩,必當湧泉以報。」記住對自己好的人很重要,因為那是學會珍惜的開始。忘記對別人好很重要,因為那是學會不計較的第一步。只是,很多事情一牽扯到人,就真的沒有這麼簡單。

  很多時候不記住太多東西,是為了要讓自己學會不要去計較,如果每天多花一秒在計較的時間,那感覺就少了一秒快樂的時間。去計較自己付出多少,要讓別人歸還,這樣的日子是否太累?付出如果是帶有目的性的,那麼感受到的快樂不就無從解釋了?把付出所獲得的快樂當作回報,其實是一件很令人喜悅滿足的事情,所以,總能夠學會付出是一件令人快樂的事情,只是在擁有這個觀念的同時,我才發現,「接受別人的付出」突然變成一種壓力的存在,很妙,但的確發生了。

  很多事情或許都要朋友點出來我才明白,像這件事情就是如此。之所以會有這麼大的感慨,就是因為很不喜歡去記住「誰欠我,我欠誰」這類的事情,所以總是在朋友請我的隔幾天,就想要回請,畢竟自己在學會放下很多東西之後,記憶力開始變得不太好,跟欠債還錢一樣,馬上還比較不會有糾紛,這樣的習慣,默默的給朋友帶來一種怪異的感覺。

  「後來,朋友對我說,對你好,是因為我珍惜你是我的朋友,而你這樣的舉動會讓我覺得,好像要劃清界線似的,有種兩不相欠的感覺,這樣的感覺其實很差。」我記住了這句話,但還是不懂為什麼朋友要這麼跟我說,直到過了半年多,前幾天,我才終於明白這個道理。

  前幾天看到朋友在狀態上表現出來,近期的心情不太好,記住了,就問朋友近期有沒有放假,下午請他吃個大餐順便散散心,過了幾天又發現自己要約的上午唱歌剛好也是在那天,所以又跟著約,所以到後來一整天就變成陪朋友的散心時間。只是今天去買飲料時,朋友說要回請我,但知道我已經付錢了,就突然說:「這樣我會不知道回請你什麼耶。」

  直到這當下我終於明白朋友之前說的話了,自己付出的時候並沒有多想什麼,別人記住對自己好的事情這也不錯,只是這兩件對的事情那當下湊在一起,感覺就是:「我們難道不是朋友嗎?」。珍惜對自己好的人,就會發現有的時候有些話不用說,因為相知,所以相惜,所以總會互相幫忙,而不是好來好去,「禮尚往來」那般。有時背負著別人對自己的好,才更容易成熟,每個人都會低潮的時候,在低潮的自己如果被安慰了,在平時深深記住,在對方低潮的時候,就要記得別讓對方一個人度過。:)

  或許平常憨憨的,所以很多事情沒有發現,所以也有可能在無意間傷害到其他人,但這並不妨礙彼此珍惜彼此之間的緣分,惟有互相珍惜的情感,才容易長久走下去。尤其是當出了社會,就會發現跟以往不同,時間開始沒有這麼自由,也沒有多到可以揮霍,或許這次相見,下次就要等到一年之久,但有些情感總不會輕易的淡掉,就像有些記憶總是這麼短暫,卻這麼深刻那般。

  最後,希望所有的朋友和自己,或許見面的時間很少,或許成年後時間很快,但我們一定都能夠越來越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