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太輕易得到,都不懂得珍惜?






今天,用午餐的時候,因為吃素,點了一個蜂蜜厚片和一杯冰可可


總共35元,好心的老闆娘就說算我30就好


我只回了一聲:喔,好阿


後來想了想,為什麼平常我們可以為了菜市場的五塊錢殺的不亦樂乎


不然就是為了去掉那個尾數,在店家多呆了十幾分鐘


同樣都是五塊,輕易得來的,真的比較不懂得珍惜嗎?


其實,自己殺價來的五塊,是五塊


阿姨算便宜的五塊,也是五塊


但是,同樣的五塊,阿姨少算的五塊卻有滿滿的情感


跟競價的五塊相比,我想,價值就是差在這


永遠都要記得,別人沒有理由,無條件的關懷,或是對我們好


如果懂得感恩,並將這份感謝牢記在心


我想,我們永遠不會感到孤寂


我想,我們永遠都感覺幸福


我想,我們永遠都很富有


因為,我們總是可以想起,哪一些人,曾經關懷過我們


給予我們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