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台北了。」下車時,手指飛快的在LINE的對話窗中報平安

「ㄟ,行者,你有沒有看過這個?」老哥丟了個水管連結。

「那啥?」

「失溫少女。」

「是電影嗎?」

「不算,只是個不到一分鐘的短片,說現在的人溝通型態的轉變。」

「唔,我瞧瞧。等等。」

 

或許,人性創造了科技,而科技更進一步毀壞了人性?

 

「其實…這的確是便利所創造出來的溫度錯覺?科技就像溫水,訊息的傳遞模式越方便,越容易讓你不覺得人與人之間的人情已日漸淡薄,當發覺時,卻只剩下失去,和一個美好的錯覺。」看完後,整理思緒的同時,手指緩緩在LINE敲下這段話。

「嗯,現代的關係,互動就是如此,但人與人之間,不是科技。有空多回家吧,視訊和電話,不能代表你的一切:)」

「嗯,我知道:)」

 

過年,好多人都說越來越沒有年味。

印象中的年味是什麼?我記得守歲,打牌聊天,嗑瓜子…好多記憶突然浮現。

不管是否衣錦還鄉,大家都大老遠的朝著故鄉的方向啟程。

那是一份關係,一份…對彼此的在意。

過年,或許也有可能像情人節那般…是個商人創造的日子?

但…在節日被創造之前,心中不就開始想念著家中的醍醐味了嗎?

雙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但其實他們最在意的,只是你有沒有吃飽,穿暖,過的…真的好嗎?開心嗎?

23歲退伍,台灣好多成功者出的書都在說要好好把握50歲前的時間。 

但成功者怎麼都沒有告訴我,要好好孝順,因為有時成功不是不來,只是來的太晚。

算算,23歲到50歲,27年。

別讓自己和雙親的牽掛、思念,在這27年中,搭上了一年一度的鵲橋。

家,是個不論走到哪,都會回去的思念之地。

別讓自己終於走到了成功盡頭,心底卻抱著怎麼思念都無法填滿的空洞。

 

「要記得,這裡是你的家,不是旅館。」不管走到哪,工作多忙,都會記得,在我離開前,眼神掛著擔憂,不捨,卻依舊微笑著揮手的她。

「媽…新年快樂,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