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爭取
          ↑
    第二象限  │ 第一象限
          │
不信愛情───────┼───────→相信真愛
          │
    第三象限  │ 第四象限
          │
        被動等候

  書小友:「你相不相信愛情?是很相信?還是很不相信?對於愛情,你會主動地努力爭取?還是被動的靜靜等候?」

  第二象限:愛一斤多少錢?極度的現實主義。

  有時客觀條件,不一定是最佳條件。

4b45571ec11d6  

  最近常聽見朋友說,有越來越多女生在交友時,都會選擇「高帥富」的男生人種,或許,是基於下一代的優生學,也或許不是,但這又有什麼好說的,每種生活,必有甜美,也有苦痛,想要這麼樣的感情,相對的也就必須付出一點什麼當作代價。

18884_o  

  常聽長輩說,別把自己想的太聰明。很多時候,是別人不說,並不代表別人沒有發現、別人不懂。

  身旁的確也有比較實際的女生,但往往感情也都來的快,去的快。有部份,我想帥毅強的視野中有了一個很好的註解,可可注意到的,是名車,是美食,而不是帥毅強本身。

  帥毅強:「妳說妳喜歡我,那妳是喜歡我的…性格?還是興趣?還是…?」
  可可:「我喜歡你的……」

783656310f463843ba0e6fbf00106e8b  

  其實看到這一段時,感覺有點非常貼近現實的諷刺,可可後來對書小友說:「我竟然說不出喜歡人家的理由……我就是喜歡你帥,我就是喜歡你有錢?這些理由我竟然開始會覺得膚淺到講不出口……」

sqnx10365234  

  或許,這也就是往往有錢人的感情生活,並不如大家想像中美滿的主要原因吧?因為愛情與麵包,要先有麵包才能有愛情這個理論,很實用,但過度追求麵包,往往會令人忘記了愛情的初衷。

12856632820g214  

  「愛其實很簡單,想看她笑,看她幸福,想懂她的心思,因為太愛她,有時連她怎麼付出都不太計較,愛情不是豬肉,不是用什麼單位來衡量、來計價。」

1_天路  

  所以那時看到犀利人妻中,謝安真邁出第一台全場最貴的汽車時,那太太是因為太渴求真愛,渴求老公的回頭,就覺得有時有錢人不一定不求真愛,反而在內心深處,他們是最有可能渴求真愛,卻苦尋無路的人。

選擇  

  在現今的社會中,價值觀越來越多元化,很多東西,想法,都已經沒有對錯,只是個人的選擇不同,但往往生在這世代的我們聽的太多,卻忽略了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我們的人生太匆匆,忙著賺錢,卻從沒問過自己的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是一個愛自己的人,還是愛自己的錢的人?

《以上圖片皆擷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