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8855_141435017_2  

  不論好壞,我們總在經歷,不論成敗,我們總要經歷。所以不管如何,那怕為了世界大同這種爛理由,都要微笑以對,因為當我們微笑,就能感受到世界最純粹的美。

六陽

  是有段時間沒有上來發發牢騷了,今天在邊做菜的時候想著工作的事情,突然有所感慨,或許,是因為朋友工作上的一些事,也或許,是自己工作上的一些事,也或許,聽到另一件令人不捨的事情。

  跟以前的同事一同經歷轉換工作跑道這件事,好不容易,算是剛出社會的同事,去台中面試到了三家工作,結果令人滿意,但家人卻不允許她離鄉。那時接到這個消息,我震住了。我不知道如何安慰她,也無從安慰起,但,總會這樣走過,然後成長。在晨間撥了通電話過去,朋友一句:「我還在台南,你說呢?」我感覺得到濃濃的不甘,還有更濃的無奈。我想,一整夜應該掉了不少眼淚。

  好像都是如此,在孩子要離巢時,總會依依不捨,總會想要挽留,有的家長會選擇讓自己的掌上明珠出門看看,這世界其實並不是如此一塵不染,而有的家長也是因為太過心疼,所以選擇了一個安穩的環境,讓孩子自由成長。我想這兩種都對,如果當父母的愛自己的孩子,總會出現這種拉鋸。

  我自己的母親也是如此,聽到我想去北部工作,眼中有著不解,有著不捨,卻終究沒有說出半句話語,但我想其實他們也懂,屬於孩子的,就要讓孩子自己去經歷,怎麼樣的遮風擋雨能夠穩固一輩子?是讓孩子學會沒有人在旁邊也能照顧自己。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孩子的遮雨棚,但我也遇過幸福的成長,卻在之後看到雨滴聽到雷聲,只會躲在黑暗角落啜泣的孩子,如此,孰好?孰壞?

  朋友的家人從一開始的支持到反對,就如剛到天堂又回到地獄走了一遭。但朋友說,她還在瘋狂的面試,如果是因為怕進入平常的企業會被騙,那麼進入各大知名百貨總沒有這個顧慮了。突然間,好佩服她的勇氣,也在瞬間擁有了許多動力。每一件事情如果已經來到面前,不論好壞,我們總在經歷,不論成敗,我們總要經歷,但好在,我們還擁有樂觀的權利,不是嗎?我們可以笑著面對,然後勇敢向前。:)

  而另一半在昨天真的嚇到我,無來由的眼前發黑、暈眩,並且差點在浴室跌倒。這個因為自己有貧血,所以很常常在以前身體虛弱的時候有親身經歷,那感覺真的就像是從鬼門關繞了一圈回來。因為在那當下,整個世界只有一片黑色,沒有其他感覺。只是那時聽到這件事情,我沒有太大的反應,或許是因為傻住了,也或許是因為習慣性讓自己在聽見所有重大事情時,先給自己一段冷靜的時間。但好在的,沒什麼事情,我想這是老天爺再說,是該給自己一段時間好好休息,人生有許多美麗等著年輕的我們去看,但總需要擁有健康,才有辦法。

  不管怎麼樣,總有些事情是必須經歷的。其實想要寫下這句話,還有一部份是想起自己身旁的高中同學。在前幾年,一個無意間聽到高中朋友的消息,卻令人心驚膽跳,因為曾經笑容滿面的他,成為了抗癌勇士。這麼久沒有見面,沒想過,事隔多年,耳中聽到的第一個消息就是這樣。

  但後來看到他因為治療所以變得光亮的無毛大頭照,配上那超級無敵陽光的笑容,簡直就像一個發亮的溫暖小太陽,還能和煦地給予身旁的人更多勇氣,而生性樂觀的他,也用這份快樂為矛,一次又一次地戰勝了癌症這個可怕的魔王。有時,有些經歷不是都能對每個人提及,也不是會對每個人提及,因為那種痛,沒有辦法讓人輕易理解。但在身旁的人總能夠給予鼓勵、支持、笑容,就像他抱病在身,卻仍然如此溫暖那般。:)

  前幾天,又聽到朋友的朋友有類似的消息,只是後來多了一個消息「轉移」,其實聽到朋友說這些時,很多話不知道怎麼提及,因為的確,在身旁的不一定就無所謂。但後來我還是說了,一定要樂觀。有些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並且無法改變,那只有正面迎戰,積極面對。很幸運的,我是一個四肢健全並且身心靈健康的人,所以就更沒有理由不正面積極,不用微笑面對不是嗎:)?

  不論好壞,我們總在經歷,不論成敗,我們總要經歷。人生,自己可以決定怎麼過,要正面還是負面,都操之在己,如果每天都只看見自己的缺陷,每天唉聲嘆氣,不如把握這些時光,好好充實自己。我們不是最幸運的那位,但我們也總不會是最差的那位,除非自己已經放棄了,不斷向前的腳步才會停止。希望,能從朋友的口中再次聽到好消息,因為原本就擁有的正面樂觀,不會因為這樣就消失。

  不管現在如何,笑一個,然後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