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愛一個人,會考量實際,但絕不會有聯姻或是投資的色彩……

 六陽

  「真心不是只是嘴上說說而已,規劃也不用全盤訴說。」這幾天聽到一些事情之後出現的想法,或許有點偏激,也不夠浪漫,但是總會覺得,很多事情其實並不用一直掛在嘴邊,如果掛在嘴上說說就能夠實現,這樣的諾言會不會太過於廉價?或是變得譁眾取寵?愛,可以說,但有的時候做比說還要更加重要。

  「相信我,我絕對跟你前女(男)友完全不同!」這種諾言好像常常聽到朋友的另一伴這樣說,結果朋友就感動萬分的對我說:「你知道嗎?她這樣對我說耶。」只是,在聽完很多事情仔細思考過後,看法有些不同,因為會做的就不用說,有些承諾比山重,有些承諾比羽輕,能說出來的浪漫,不一定就會顯得比較真情。而最深層的感動,往往是出現在不離不棄的人身上,那是種一起走過許多風雨的深,還有一同走過寒冬的暖。

  的確有點憤世忌俗的味道,但還真的是從沒見過說出來的承諾能被百分百達成,可能在年輕的時候總是說的甜蜜,而在年齡越大時才發現,與其聽的甜蜜,還不如做的實際。或許這些經歷讓愛情成為一種變相的實際,但如果實際過了頭,就會變成用來達到人生目標的一種行為,如同聯姻那般。

  真心想要對待一個人,就能夠從許多層面上看出這個人的好惡還有想法。如果在第一次見面就需要問到對方:「你對你的未來有什麼規畫?」然後對方如果沒有規劃,就打槍,有規劃,就嚐試交往,這樣感覺就很像是白紙黑字簽下契約,楚漢不過界,你我更直接?反正不要過屆什麼都好說,或許這樣的感情未必不真,但對我而言或許只是各有所求罷了?愛的是人,還是指是因為對方是潛力股?這種感情真的好模糊。

  有規劃固然重要,但那應該是要兩個人一起做的規劃,而不是一開始就作為篩選對象的條件不是嗎?這般篩選出來的愛情,的確能夠保證生活上許多層面的品質沒錯,但這種感情,又能保障多少心靈層面上的品質呢,還能存留多少真心?我懂,如果是真心的想要在一起,一定有很多規劃,很多想法,而這些規劃想法,都是應該要互相討論,取得共識沒錯,但是如果是在一開始就被列為篩選的條件,這樣嘴巴上說談的是感情,但是行動上卻怎麼令人感覺像是充滿金錢色彩的政治聯姻?我的確不懂。

  每個人活在這世界上,都是需要以能夠生存為第一存在要素,所以這樣做並沒有什麼不對,畢竟沒有人會希望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錢,結果因為所遇非人變成一場夢。但如果已經知道如此,能否就不要打著真心的旗號?現在的人之所以會有這麼濃厚的防備心,是因為在現今的社會中充斥著詐騙集團,在無條件花用人們的美善,那麼這種打著真心旗號的金錢遊戲,又怎麼不會造成人們在面對真愛時需要拿出一層冷靜來細細審視背後的動機?

  最單純的往往是在學生時代,因為那時候沒有太複雜的思緒,喜歡就是喜歡,愛就是愛,沒有因為任何的利益導致愛情扭曲變形,或許這樣的想法很天真也太單純,但最令人回味的愛情,為什麼是初戀?我想這的確佔據了很大部分的原因,因為那時候的我們,不會過問對方太多的存摺數字,有沒有房,有沒有車,那時候的我們談起戀愛來,只有感覺到滿滿的幸福。

  出了社會,是一定要學會去面對開門七件事,所以很多時候就要要求自己情感上能夠學會取捨,當你面前有著一個沒有任何一絲感情的富豪,和一個擁有真愛但一無所有的流浪漢,怎麼選好像都是選擇富豪。既然如此,又何必說著自己是個相信真愛的人呢?這樣難道不會覺得自己在欺騙著自己嗎?

  如果真是這般,那麼在結局並沒有如同自己想像那般幸福的時候,請別去要求別人一定要拿出真心,或是說出我這麼愛你為什麼你不能一樣這麼愛我的話語,因為從出發點就有所偏差的愛情,早已經失去用真心來討價還價的資格。或許是還太單純,所以我寧願深信著:「糟糠之妻不可廢」的道理,能跟著自己苦過來的,不一定擁有光鮮的外表,但一定擁有一顆璀璨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